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桐屿街道100多名基层调解员参加调解业务培训
2012年08月28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村居(企业)调解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规范人民调解工作。8月28日下午,桐屿街道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辖区各村(居)两班子成员、队组调解信息员、大学生村官及企业调解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业务集中培训,来自浙江省警官职业学院法律系的资深讲师孙琼老师为大家授课。

   课上,孙琼老师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引出调解气场营造的重要性,通过具体生动的生活案例结合视频展播,分别从复述重组、感性回应、先跟后带和假借四个方面来讲授调解工作中“听”与“说”的运用技巧,讲解透彻,通俗易懂。孙老师还在课上和受训人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使大家对调解工作业务有了更深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多名调解员都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涉及知识面大,贴近生活,不少内容过去接触的不多。通过培训,学到了一些新知识,对于今后本村的人民调解工作有很大帮助,非常有好的经验借鉴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