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落实责任 解决问题 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2012年09月20日 16:32:0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金珍娇)9月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仁标到螺洋街道下访,倾听群众诉求,化解信访积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站稳群众立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再泉,副区长李震杰,区政协副主席王世祥参加。 

  在下访接待点,徐仁标认真听取了螺洋街道上倪村和东风村甬台温铁路拆迁户安置房事件,不时就一些细节问题详细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清楚事件原委后,徐仁标与在场区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螺洋街道相关领导进行探讨并交换意见,最后确定了相应的处置方案。结束时,徐仁标起身相送前来信访的群众,握着他们的手说:“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尽快予以解决,今天处理的结果希望你们能够满意。”

  徐仁标的一番话让前来反映问题的村民感激地说:“区长重视,能够给出这么明确的答复,我很满意,相信村民知道后也会满意的。”

  当天上午,徐仁标在听取了螺洋街道信访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螺洋街道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螺洋街道作为我区城市发展的主战场,一定要在推进重点工程项目时不忘信访稳定,做到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

  徐仁标强调,“十八大”召开在即,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做好信访工作当作一项突出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一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加强领导,在畅通信访渠道的同时,严格、有序依法办事。二要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将心比心,站在群众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在不违背政策的情况下做到灵活解决。推进落实驻村干部制度,提高驻村干部的责任心,及时反映和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三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四要及时、主动、切实地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治本之策,不要把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让信访案件越积越多。各镇(街道)和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对于群众的信访问题要抓紧一点,办快一些。五要切实做好当前的信访工作,强化信息保障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源头问题控制住,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