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聚焦 正文
市重点工程路桥区首个公租房(路南方家)建筑方案获批
2012年09月29日 17:40:06     中国路桥新闻网
      记者获悉,市重点工程路桥区首个公租房(路南方家)建筑方案于8月13日正式获批。该项目建设方案的获批对全区环卫工人来说是一件莫大的好事,因为他们离自己住上环境优美的公租房的日子近了。
  据悉,该工程位于路南街道,它的南侧为用地红线,北临现状河道,东侧为路泽太公路,西侧为方林苑。目前,周边的商业文化娱乐配套设施已较为完善。届时,该公租房的居住总户数将达到266户。
  据了解,该建筑方案将小区规划为健康休闲的园林住宅小区,并在户型设计上注重均好性,强调家园的人情味与亲切感,力求促进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亲和关系。
  为了最大化和最合理地利用土地资源,小区将布置成多层的板式住宅。在户型设计上,以小户型为主。这些内部单元户型极具人性化设计,以当地居住习惯为设计依据。户型均是一室一厅,即使是40平方米的公租房也尽可能地增加南向的开间,使卧室朝南直接采光。室内主要空间采用开放式的间隔,使得厨房餐厅空间最大化地利用。此外,在设计中也尽可能地考虑减少户型的公摊面积,为小户型住户争取更多的使用面积。在其建筑风格上,则呈现现代简约的风格,以此来呈现稳重、宁静的小区范围。与此同时,素雅的色彩系列、质朴的材料搭配,也无形中契合环卫工人朴素、坚毅的气质。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