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喜迎十八大 真情颂党恩
2012年11月16日 15:27:29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以“文”为媒介、重在普惠于民,以“走”为载体、加强两地交流,以“亲”为宗旨、促进文化共进。文化走亲,是展示,是交流,是联谊,更是两地文化艺术大融汇的平台和机会。

115日,由桐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路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桐屿街道综合文化站和路南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的“桐屿路南文化走亲联谊晚会”在桐屿街道东明村文化广场举行。

  当晚6点半,戏还未开始,广场上已经挤得满满当当。简陋的帐篷搭建的化妆室里,演员们正在忙碌着,做上场前的最后准备。7点整,颇具气势的桐屿大鼓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整场演出共有十二个节目。有舞蹈《中华儿女一家情》、小品《拆迁》、快板《赌博危害大》,    演员们的精湛演出更是掀起了接连不断的高潮,博得台下阵阵掌声。精彩的节目加上演员们的“给力”表现,足足两个小时的演出,让桐屿街道东明村的观众感受到了与兄弟乡镇进行文化交流的独特魅力,让台下的近千名观众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最后,演出以桐屿街道的歌伴舞《十送红军》作为结尾,悦耳的音乐,优美的舞姿为此次演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桐屿街道和路南街道依托路桥区政府的“三年规划”新建的文化广场,通过“文化走亲”这一新颖的文化交流形式,既有效节约演出成本,又能充分提高基层群众参与度,有利于各项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为当地文化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形成了良好的文化互动,同时也很好地反映了桐屿、路南的文化和人文风情。

桐屿街道小稠村书记任周春也来观看本次演出,他感慨地说,文化走亲这一新颖的文化交流形式,让桐屿的文艺爱好者看到了路南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两地搭起了文化交流的互动平台和融汇感情的桥梁,从而进一步推动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叶宁)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