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十八大精神宣教专栏 正文
路桥街道举办微型党课大赛暨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选拔赛
2012年11月21日 16:27:03     中国路桥新闻网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一个人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有多大的作用。”11月19日,路桥街道办事处青年干部李铖用一句名言作为他的“微型党课”——《以党性光辉照亮人性之美》的开场白。他在讲课中表示,我们党员干部更应该加强思想道德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学习榜样。在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21名青年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建设、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道德、雷锋精神、责任、爱心、奉献等主题,结合自身岗位,用平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谈人生价值,讲身边事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绝伦的党课。当天下午,包括李铖在内的9名优秀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同时他们也成为了路桥街道“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光荣成员。
    这是路桥街道首次举办“微型党课”比赛。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汪平兴说,当前微博、微信的蓬勃发展带来了信息传播的“微时代”,党员教育也要跟上步伐。“微型党课”是近年来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与传统党课相比,“微型党课”具有切入点小、时间短、讲解直白的优势,学习和授课更自由,同时让普通党员走上讲台,改变以往邀请领导、专家讲授模式,让党课教育变得更加亲近。“这样的党课没有套话空话,短小精悍,很流畅。”看完比赛,古街社区党员小陆说。其他观众也都表示,相比较一两个小时的传统党课而言,“微型党课”更适合基层党员的学习,不论听课者文化层次高低,都可以很好地领会。
    据悉,本次路桥街道通过比赛的形式,旨在引导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赛后还将根据宣教工作的需要,举办宣讲员专题培训会,对宣讲员在宣讲内容、演讲技巧、仪容举止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让青年党员干部成为十八大精神宣教的主力军,把高质量的“微型党课”送到基层干部群众的身边。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