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动态 正文
“百晓连心”解民忧
2012年11月23日 09:16:08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今年以来,蓬街镇积极创新基层社会管理,加强驻村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驻村干部进村入户、服务群众的能力,要求驻村干部“当百晓、办百事、成百姓”,解百姓之忧。
   
    在该镇浦南村村村委会墙上,醒目地挂着一张干部公示牌,上面包括驻村干部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监督电话、工作职责以及本月驻村工作重点等内容。“通过这一承诺,群众实时监督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工作践诺情况时时看在眼里,让我们在承诺上说不了大话,也让我们所做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去践诺,给村民一个好的交代。”联系浦南村的驻村干部蔡艳文如是说。
  
    该镇机关干部还印制了数百张“百晓连心卡”,卡片的正面是驻村干部的姓名、职务、电话号码,背面是本人的承诺。驻村干部在走访活动中将“百晓连心卡”发放到村民手中,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深受村民欢迎。
  
    金联村驻村干部杨辉在驻村百晓日记里这样记录: 6月25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讨拆迁户地基安置问题;7月20日,一拆迁户重病住院,前往医院看望,并对该户向上争取生活上的补贴等。通过驻村百晓日记,还能很清楚地就能了解到该村的新建工业园区范围内,各项工程有序推进。每位干部的民情日记,是兑现公开承诺的一个具体过程记录。根据要求,今年该镇统一安排,对每一位驻村干部提出创新要求,要求转变思路,务实工作,同时还要求必须掌握好村里的全部动态,每人手拿驻村百晓日记,记录该村工作状况,对自己践诺过程进行记录。
  
    据悉,该镇通过建立“驻村百晓”制度以来,驻村干部走访群众达三千多人次,各村群众共向干部反映的意见问题达五百多个,其中百分之五十以上已得到了解决,解决群众矛盾达八十多件,全镇各类上访事件已逐渐减少。此举,得到村民的普遍认可,驻村干部也成为了百姓当中的一员,并树立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让“有困难找驻村干部”成了实实在在的制度。(蓬街镇纪委)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