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且耕且读好去处
2012年11月23日 09:27:11     中国路桥新闻网

    10月14日,在路桥区蓬街镇光明村的农家书屋,20多位村民正在这里聚精会神地看书。种粮大户王耀勇是农家书屋的常客了。上午,他结束了田间劳作后,便来到了农家书屋,拿起一本《水稻种植技术》的书仔细翻看起来。

  王耀勇告诉笔者,前年,他创办的路桥耀勇水稻专业合作社有1000亩稻田种植了富硒米,通过书本学习知识以后,进行科学种植,每亩稻米的成本虽然比普通的高出近50元,但是售价也比普通米高,总收入每亩高出200多元。

  “现在看看这些书,对施肥、种植,怎么操作,肯定有很大的帮助。”王耀勇说,对现代农民来讲,知识就是财富。

  在光明村,尝到读书甜头的村民可不只王耀勇一人。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王玉萍告诉笔者,从2007年农家书屋建立到现在,来农家书屋看书的氛围已经逐渐形成,农家书屋给村民带来的好处已经显而易见,许多村民从不愿看书、不喜欢看书转变为抽空看书、找书看。

  “现在科学种田,主要是有知识,没有知识没用。”光明村村民67岁的张大爷接过话茬一脸认真地说道。

  正在一旁看书的光明村村民李玲燕告诉笔者,自从村里有了农家书屋,村民有了好去处,在这里看书很方便,有时间的话,可以坐在这里看,没有时间,也可以带到家里看。

  据了解,目前,光明村农家书屋藏书包括政治、经济、农业科技、法律、医疗保健、社会生活等18类图书计2300多册。大多数村民早上下地干活,中午和晚上来到这里看书。

  据了解,目前,路桥区已建起各类农家书屋250多家,这些书屋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也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