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亮点 正文
乐享农民文化盛宴
2012年11月23日 14:36:49     中国路桥新闻网

   “快!快点!再晚就要开始了!”在通往金大田生态公园的小路上,三三两两的人边快步走嘴里边说。此时的金大田广场已经人声沸腾,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原来,新桥镇第二届田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庆十八大文艺晚会即将在这里隆重举行。
    20日晚的金大田星光四溢,广场上摇曳着炫丽的灯光,大鼓声声振奋人心,晚会已拉开序幕。田园文化艺术节,一场农民的文化盛宴,此次晚会分田园牧歌篇和歌舞献党篇。
    一段戏曲联唱吸引了广大观众的注意,第一个出场的两位小朋友一身红妆,将花木兰饰演的惟妙惟肖。歌舞献党中,一曲灯笼舞抓住了大家的眼球。红灯笼,象征着光明与圆满,一群年轻的舞者用她们优美的舞姿带着我们走进了喜庆、美好、温暖、和谐的红灯笼世界。晚会最后的一支广场舞《最炫民族风》掀起了全场的高潮,观众纷纷拍手叫好。一位金大田的村民说:“你们看,那不是我们村的嘛,在上面跳舞呢!真精彩!”
    新桥镇党委书记杜年胜说:“举办田园文化艺术节是我镇“建设田园式生态家园、打造绿化文明幸福小镇”的一项特色内容,本届田园文化艺术节是我镇继续秉承“农民演、农民看、农民喜欢”的宗旨,自行举办的第二届田园文化艺术节。这台晚会,我们以民间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我镇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同时也是为十八大庆祝。在今后,我们会把田园文化艺术节传承下去,让全镇人民获得物质、精神的双丰收。”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