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聚焦 正文
新桥打造清风廉园
2012年12月18日 09:59:49     中国路桥新闻网
   “让身心远离于喧嚣,让名利淡泊于尘世”。今年来,新桥镇依托金大田村生态公园,建设特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使基层干部在感受田园风光的同时感悟廉洁,形成“廉政文化自觉”。
  整个廉园以廉政文化长廊为中心,周边设有清风田园实践基地、廉政大讲堂、不染池等特色景点。廉园坚持以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包含微型党课、讲座、知识竞赛、图片展、廉政电影展播等多种形式,为基层干部提供生动、形象、直观的廉政教育信息、资料。
  每月在廉园会设立相关的廉政主题,促使基层干部人人参与创廉。近期,该镇开展了廉政文化书画摄影创作活动,吸引广大机关干部及其家属子女参加,为全镇营造了“崇廉、尚廉、助廉”的浓郁氛围。
  电影《雨中的树》在廉政大讲堂里放映,大家在观看了电影后深有感触。“原先觉得廉洁无私离我们很遥远,但李林森的故事告诉我们其实廉洁就在我们的身边。”该镇纪检干事陆婷婷说,李林森身先士卒、扶弱济困、甘于清贫、公正无私,是用生命在书写忠诚,这让她特别感动,深受教育。
  机关干部朱玲玲特意拉上自己的儿子一起参加了廉政书画作品创作。“儿子上幼儿园画画很厉害,非常富有想象力。”朱玲玲与儿子一起创作了一副“任职期满”的漫画。 漫画上是一辆没有轮子的面包车,仔细一看,四个轮子竟被一个小人偷偷地扛走,小人身上满头大汗,还挂着一张任职期满的字条。在创作漫画的过程中,母子俩参考了很多漫画才有了如今的这张。“我以后当了官,一定要做清廉的好官。”看到那么多关于贪污受贿的漫画,朱玲玲的儿子感慨地说道。
  廉政文化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该镇通过打造廉园,巧妙地将廉政文化融入基层生活,广大基层干部、党员可以在休闲观光、田间劳作中,时时悟廉,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