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纪实中国》隆重推介台州诗人郑炜及其232首诗作
2012年12月24日 12:22:22     中国路桥新闻网

    九州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大型文学丛刊《纪实中国》第二卷,本月已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发行。

    据悉,该丛刊由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主办,本期诗歌只推出了台州市路桥区籍著名诗人郑炜的作品,总题为《一木四行:中国柔巴依》,数量达232首,创报刊一次发表诗作数量之最。丛刊主编刘水晶亲自为之撰写“引言”,称郑炜为“柔巴依界泰斗”。

    郑炜,字一木,1968年11月生于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金联村,受中国绝句及古波斯诗人海亚姆的世界名著《柔巴依集》之影响,2006年11月开始致力于柔巴依(四行诗)的创作,已发表柔巴依300余首,先后在大陆和台湾出版过《当梦成为一种负担》和《东方柔巴依》两部柔巴依集,代表作有《赠》、《盆》、《稻杆》、《大树飘零》等,为我国四行诗界的杰出代表和领军人物。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