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动态 正文
新桥镇奏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三部曲”
2012年12月28日 09:49:06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深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让“十八大”精神在基层能够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新桥镇通过学习贯彻活动,在全镇奏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三部曲”
    “学习曲”领会精神。一是开展微党课,干部领学抓示范。在全镇20个村(居)和多家企业开展微型党课,通过干部领学来带动大家学习十八大精神。镇级层面,明确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通过周一班子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日常例会等方式开展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村级层面,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第一责任人,并组建由党员、村民代表等人员组成的微型党课讲师团,在村活动中心、小卖部等人员比较聚集地方设点宣讲十八大报告中与农民息息相关的内容。在企业,明确企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开展“十八大精神进车间”活动,大大增强了员工参加培训的新鲜感,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二是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即: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精读十八大报告原文,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过一次民主生活会,分组讨论、交流学习感悟,对照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写一篇文章,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撰写一篇调研文章,一般干部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田园式生态家园,打造绿色文明幸福小镇”的实际行动。
    “宣传曲”营造氛围。一是唱响微声音,互动促学抓落实。充分发挥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载体在群众中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及时转播有关十八大的新闻以及社会各界对十八大报告的评论,目前共转发十八大有关新闻143条。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寄语十八大,微博好声音”有奖征集活动,根据十八大的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设置“期盼十八大,对党说句心里话”、“走进十八大,铭记一句话”、“畅想十八大,秀出你的梦想”等微话题,从而在微博这块阵地上引导群众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唱响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乐曲。二是宣讲小队进村入户。组建 “十八大精神”宣讲小分队,组织大学生村官分赴各村(居)宣传十八大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发放明白卡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提高村民收入、改善民生、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等与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在全镇掀起宣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为建设幸福文明新桥打下坚实基础。
    “实践曲”谱写新篇。举办微活动,丰富项目增活力。一是通过图片展览,激发干群建设热情。以市摄影创作基地为平台,吸引全市摄影行家采风新桥、记录新桥,以此推动新桥影响力和层次品位。向社会各界有奖征集新桥图片,做成图展在各村居巡回展览,全面展示新桥镇经济、社会、文化和党建等各方面成就。二是依托田园文化,激活文化创造热情。举办第二届田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庆十八大文艺晚会,并开展田间竞赛、田头夜话等活动。设立“百姓戏台”,让文艺爱好者先活跃起来,再带动群众共同活跃,使广大群众从被动吸引到主动参与。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