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动态 正文
天气变冷求诊者突增
2013年01月04日 14:24:11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这几天,台州市路桥区天气渐渐变冷,尤其是伴随着降雨,让市民感受到了冬季的寒意。近日,笔者从路桥区一些医疗机构了解到,前去就诊的感冒患者多了不少。

  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卫生院沈仙春医师介绍:“由于气温骤降,人们的身体抵抗能力较差,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很容易引发流感、腹泻等疾病,因此,广大市民应该注意给孩子保暖,多喝开水。老年人身体抵抗能力很差,天冷时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关节等疾病,应该注意多穿衣服,多锻炼身体。”

    医生建议,因冬季干燥,应多喝热开水,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还具有一定的抗感冒的作用。同时豆制品,鱼虾蛋类等能够提供优质的蛋白质,从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另外,也可多吃温热食物来滋养五脏、扶正固本、培育元气,这样,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比如羊肉、鸡肉等一些高蛋白肉类。

    同时,除了避免受凉,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外,并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且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另外,要净化环境,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