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聚焦 正文
路桥蓬街一个月内4孩童走失
2013年01月15日 09:38:52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桥蓬街派出所民警卓莹最近真是“比较忙”,今年12月份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蓬街派出所就接到4起关于孩子走失的报案,“虽然最后的结果都还比较好,走失孩童最终都被找回和家人团聚了,但这样的事件频频发生,再加上年关将近,我们是不是该引起注意与反思,是什么导致这种情况的一再发生?”卓莹说。
  12月23日下午,和往常一样,卓莹正在办公室忙碌着,这时报警电话突然响起:“你好,我要报警。我的女儿走丢了,在路桥与椒江交界处附近……”问了详细情况和地址,卓莹和其他几位同事便迅速赶到了现场。走失女童名叫小燕(化名),今年5岁,老家贵州,父母在当地打工。
  卓莹和同事根据报案人所描述的小燕外形,在小燕走失的地方询问周边群众,但半天下来都无所收获。
  正当卓莹他们一筹莫展时,有人突然叫住了她们:“警官,我这里有一个号码,你联系看看你们要找的小女孩是不是在他那里。”
  提供线索的是住在附近一位村民,她说,几个小时前她正在家门口洗衣服,一位姓张的先生牵着一位四五岁的小女孩走过来问她认不认识,他说自己刚才散步时碰到这个小女孩,她可能是迷路了,问她家住哪里父母是谁又说不上来。“我说不认识那小姑娘,那位先生就留了个联系方式给我,说如果遇到孩子家长来找,就联系他。”
  卓莹又仔细询问了女孩的特征,与报案人所说的很相符,便马上与这位张先生取得了联系。
  找到女孩后,卓莹又赶忙联系报案的孩子家长,后经确认,张先生找到的走失小女孩就是小燕。
  无独有偶,今年12月7日,卓莹同样接到一起孩童走失的报案电话,走失的3岁女童波波(化名)在浦北村三阳车业附近被发现,女孩被接到了派出所,卓莹想方设法帮小女孩找家人,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卓莹通过“织围脖”在网友们的帮助下,使小女孩波波与家人团聚。
  民警们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家里有未成年人的家长应该多留心照看,注意安全。一些年幼的孩子,家长们最好在他身上放张纸条,写上家庭地址或者家长联系方式,以便万一发生走失情况时,可以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同时,尽量别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确保他们始终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防止走失或出现意外,如果有困难,及时报警。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