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聚焦 正文
在生态公园里诗意栖居
2013年01月16日 15:56:26     中国路桥新闻网

   清澈的河水三面环绕着广场,凉亭石凳、长廊花架点缀在层层绿色中,一阵风起,两棵百年樟树在微微地摇曳着,河水波光粼粼……徜徉在新桥镇金大田村生态公园里,感受到的是沁人心脾的绿。
 广场上,老人们正在下棋,孩子们则在游乐场中穿梭。“早晨跟着晨舞队在广场上跳跳舞,中午在公园里聊聊天,现在农村的生活越来越丰富了。”一位路过的村民有感而发。
 看到眼前的情景,谁会想到,这里曾经是废旧金属拆解的垃圾堆。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从以前搞废旧金属拆解时的浓烟四起,到现在文化广场上的乐声飘扬笑声连场,生态公园让村民看到的不仅仅是环境的改变,更是一种幸福感。
 春有油菜桃花,夏有连片向日葵、荷塘,秋有玉米、甘蔗以及色彩丰富的原生树种,冬有芦苇荡。结合曲折的水流河塘,生态公园一年四季绿色不断,在生态公园里,村民诗意栖居。“现在环境变好了,许多人把家搬回了村里,村里比以前更热闹了,文化活动也多了起来,村民间的矛盾也少了,更和谐了。”趁着下棋的空当,王老伯乐呵呵地说。
 “不仅仅是金大田村,平桥村的生态公园也已经初步建成。”宣传干事郑仙花告诉记者。目前,新桥镇正在建设的文化公园有10多处,每一处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具有新桥鲜明特色的田园文化正在逐步成形。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