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桐屿街道
2013年01月21日 14:18:41     中国路桥新闻网

白墙村文化广场是我街道打造村级文化基础设施的示范广场。

  进入白墙村时,人们都会惊讶于它的环境,背山面水,空气清新,即便是大冬天依旧充满了乡村的田园气息。原来位于我街道东北角的白墙村,只有400多人,它是桐屿唯一一个没有工厂企业的村(居),因此也没有受到任何的污染。从村口拐进一条小路,文化广场基本雏形跃入眼帘,通过一条竹子搭建的桥,便算是进入了文化广场的一端。三五工人正在铺设水泥地面,一旁的村党支部书记马保健认真地查看工程是否细致到位。

  来到白墙村,不得不说文化广场上的阳光书屋。这座面积不大的书屋建在一座独立的小岛上,全部由玻璃打造。马保健告诉记者,原本岛上杂草丛生,是块荒地,通过整改,建成了这个面积达20亩的文化广场。

  如今,这处荒地成了一块宝地。除了玻璃读书房以及计划中常规的要求外,广场上5座连接着各个地块的桥梁,也是白墙文化广场的一大特色。当然,一整座全部由木头建成、门窗仿古设计的茶屋,想必在其他村级文化基础设施里也是很难看到的。

  “前期我们会尝试在这上面挂上黄瓜丝瓜,它们的藤蔓可以垂下来,跟其他观赏植物差不多。”马保健一边指着眼前的文化长廊,一边自信地说。而不远处的4块空地,他计划建造4间可以入住的木屋,市民们可以在周末或者节假日前来游玩。

  不久的将来,白墙文化广场不仅可以为村民们提供休闲娱乐活动,也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农家乐活动。

  白墙文化广场只是桐屿街道申请我区实施村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一类标准之一。除此之外,立新村和勤丰村合建的广场,以及凉溪村、东明村的村级文化广场同样是按照一类标准建设,并全部通过验收。

  早在去年11月、12月,东明文化广场及立新文化广场的舞台就已投入使用,分别举办了“桐屿路南文化走亲联谊晚会”和“桐屿街道首届文艺大赛”。桐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充分利用文化广场的作用,使村民有地方锻炼,有地方看书,有地方举办休闲文化娱乐活动。这也意味着村级文化广场建设并非只停留在口号上,而是真正给老百姓带去了精神食粮。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