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聚焦 正文
路桥蓬街介绍“驻村百晓”活动经验
2013年01月22日 10:32:19     中国路桥新闻网
  1月2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强化乡镇(街道)工作,加强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事在乡镇,意在全省,重在作风,乡镇(街道)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央要求,拿出行动,身体力行,改作风,正作风,不断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经验,做好准备。陈铁雄、马晓晖、陈章永、吴海平等市领导出席台州分会场会议。

  “我们的根基在乡镇,我们的活力在乡镇,我们的依靠力量在乡镇。”会议指出,乡镇(街道)是党在基层工作的基础,要从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乡镇(街道)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乡镇(街道)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关键环节,必须用脚步丈量民情,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乡镇(街道)是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前沿阵地,必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提高执行力;乡镇(街道)是各种矛盾的聚焦点,必须进一步树立重视基层的导向,努力为乡镇(街道)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联系群众要在密切上下功夫,频率要加密,感情要亲密,制度要严密。”会议针对密切联系群众提出了要求。围绕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路桥区蓬街镇在会上介绍了开展“驻村百晓”活动的做法经验:自开展“驻村百晓”活动以来,该镇机关干部人均每周下村达到3.4天,去年全镇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349个,接受群众询问132次,形成了用心访民情、真心解民忧、尽心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全市乡镇(街道)干部通过视频系统收看了会议实况。大家表示,要按照会议部署,勇担历史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善做善成、群众满意的服务型乡镇(街道)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