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动态 正文
新桥镇大力开展四项活动 积极营造新春氛围
2013年01月31日 15:48:19     中国路桥新闻网
   2013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春节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桥镇大力开展四项活动,积极营造蛇年春节期间隆重热烈、喜庆祥和、平安幸福的节日氛围。
    一、大力营造喜庆祥和、平安幸福的社会氛围。一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积极向各类新闻媒体投稿,结合春节传统文化、特色民俗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展开宣传,并以“建设田园式生态家园,打造绿色文明幸福小镇”为主题,打造节日气氛。二是深入镇街道、村居美化亮化活动。在新大街,路灯上挂满了上千盏大红灯笼、绿树上挂着一根根LED彩灯;政府大门包装一新,插挂彩旗、灯笼、LED彩灯,安插LED树等;村居特别是生态公园里面增添灯笼、中国结以及新年吉祥物等节日饰品;各大企业、商家也纷纷张贴着标语、对联、窗花,挂着灯笼、彩旗、彩灯;利用已建成的户外公益广告牌、大型LED屏制作发布欢度春节的公益广告。   
    二、大力开展新春商品展销活动。组织各商业零售企业积极开展展销活动,以张贴春联、窗花,布置民俗情景橱窗,装饰吉祥饰品,播放传统迎春喜庆音乐,营业员佩戴迎春饰品,购物袋和商品包装增印新春图案等形式,营造店前、店堂喜庆氛围,为人民群众提供舒适的具有传统文化形态的购物环境。同时,各超市、卖场内布置灯笼、中国结以及新年吉祥物等节日饰品,给居民在节日期间购物时提供祥和快乐的节日氛围,增添喜庆的购物环境。   
    三、广泛开展“挂灯笼、送春联、贴年画”活动。采取措施,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组织知联会成员创作一批春联,并购买灯笼500盏,春联600对、年画800张,结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提高执行力”等活动,力争各村居、各家庭都挂上灯笼、贴上春联和年画。在佳节来临之际,新桥镇商会组织会员慰问困难群众,不仅送去春联、年画等吉祥物品,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过一个红火的幸福年。   
    四、积极组织群众性迎新春文化活动。以欢乐祥和、和谐幸福和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精心组织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文明新桥、幸福新桥、魅力新桥的新形象,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田园式生态家园”的热情。开展灯笼荟萃、群龙会等传统民俗活动,举行新春游园、元宵晚会、村居联欢等文体健身活动,组织“新春电影大展播”、新春读书会等活动,让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