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峰江街道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好工会经费收缴工作
2013年02月01日 08:39:44     中国路桥新闻网
     工会经费是工会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营造工作氛围、加大收缴力度、提高工作水平、促进经费增长可加强工会经费收缴,从而促进工运事业发展。近年来,峰江街道总工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工会经费收缴工作,使工会经费保持逐年持续稳步增长。至2012年底,峰江街道总工会完成全年经费收缴任务,上缴企业工会共58家,经费共233100元,比去年提高37 %,超额完成任务。
     领导高度重视,法规宣传到位。工会经费的收缴工作得到了区总工会和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协助。每年街道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工会财务人员进行工会经费宣传、工会法规知识培训等,增强了基层工会依法拨缴工会经费的意识。
     调查摸底,部门联动。如果不摸清企业经营状况,不清楚职工工资发放情况,也就无法确保工会经费收缴到位。依靠基层企业工会、工会干部和财务人员等,几时掌握生产经营状况、用工情况、职工收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
      扶贫济困、排忧解难。做好了“送清凉”、“送温暖”,帮助困难职工及子女就学等工作。对一些企业职工家庭发生困难,企业工会都会及时通报,工会也会在第一时间赶到职工家里,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上温暖。许多企业主在受困职工家里看到工会干部,都深受感动,也更加促使他们按期足额缴纳工会经费。(鲍勤慧)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