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聚焦 正文
除隐患 筑牢消防安全"堡垒"
2013年02月25日 15:58:07     中国路桥新闻网

   2月24日上午,新桥镇党委书记杜年胜、镇长车洁琼亲自带领由分管消防安全领导、派出所、安监中队等成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到新桥居、凤阳铺、中林三个村的外来人口居住点进行检查,实地排查消防安全事故隐患,防微杜渐,确保一方平安。
    为确保新桥镇出租私房的消防安全,深刻吸取温岭2.23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做好新桥镇出租房的火灾隐患整治行动,遏制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新桥镇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镇驻村干部、相关部门、村(居)两班子成员要迅速落实,重点对出租私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先去年前交代整改的新桥居外来人口之家进行检查,发现该出租点并无整改,还存在宿舍内烧饭、私自乱拉临时电线、消防器材基本损坏、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堵塞等问题,为了确保民工安全,检查组要求村(居)立即关停。随后,在凤阳铺外来人员之家,检察人员发现该出租房内也存在“二合一”现象,私自乱拉临时电线,逃生通道不足等隐患依然存在,要求其二个星期内整改完毕。最后,检查组在中林村外来人口居住点发现该点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场要求村干部落实10日内关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全镇各类出租房屋、用火用电安全,特别是部分村居的出租屋存在建筑耐火低、疏散条件差、消防设施滞后、居住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差,消防安全知识欠缺等现象。下阶段,我们会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等方式加强对出租私房消防安全的宣传,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堡垒’。”镇党委书记杜年胜说道。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