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动态 正文
新桥镇三项活动扎实推进学雷锋活动
2013年03月22日 11:01:3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新桥镇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促使雷锋般鲜活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发挥更好的教育作用。
  一是开展“学子传承雷锋精神”活动。积极发挥青少年在学雷锋活动中的骨干作用,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班日、学雷锋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网络互动等活动,缅怀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当代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由学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大扫除、扶助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引导青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将开展“学雷锋、共建青年林”行动,组织动员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以志愿奉献精神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中去,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建美丽幸福新桥。
  二是开展“万千岗位学雷锋”活动。由镇组办组织开展以“学雷锋、争当群众满意干部”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由镇工会联合会牵头,在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以“岗位学雷锋、争当好员工”为主题的“行业树新风”活动;依托田园式生态公园、文化广场,广泛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活动,引导人们将雷锋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每个平凡的岗位都可以成为传播雷锋精神的窗口,韩家村一位最美赤脚女医生——林雪斌,背着一个药箱走村串户,给孤寡老人量血压、给病弱患者检查心肺……她带动了镇驻村医生,专门成立乡间医疗卫生志愿团,开展“送医入户”活动,为村民送去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受众人群达一万多。
  三是开展“社会各界学雷锋”活动。镇妇联和镇团委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和团组织的志愿者群体优势,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学雷锋、树新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回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服务等,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月28日,镇妇联、残联、民政联合镇卫生院在新桥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活动,邀请专家现场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同时,新桥工商所携民个协分会将在雷锋日当天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日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接受处理消费维权投诉、维修电器、手表、自行车及健康知识咨询、测量血压等多项义务服务。
    此外,我镇在全镇广泛开展尊老爱幼等系列传统美德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拓展学雷锋活动的覆盖面,把学雷锋活动延伸到村居、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中,使活动深入各行各业、深入千家万户。让学雷锋、当雷锋成为普遍社会风尚,动员全社会践行雷锋精神,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