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亮点 正文
交通治堵日,志愿者在行动
2013年03月26日 16:31:05     中国路桥新闻网

    “阿姨,您的自行车越线了,请靠边停。”银安街红绿灯路口的志愿者罗秋娅举起手中的红旗示意道。这是路桥区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启动日,路南街道志愿者们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3月21日,路南街道青年志愿者们在团区委的号召下,在路桥区主要红绿灯路口,披着红绶带、手拿小红旗,与交警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对自行车闯灯越线、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翻越护栏等行为进行劝阻,还向行人发放交通宣传单。
     据悉,该活动是响应“省公安厅决定开展城市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的号召,重点整治内容包括车辆、行人闯红灯,涉酒驾驶,违法停车,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驾驶、乘坐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十大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将从今年3月持续到12月。
    “现在‘中国式过马路’现象比较严重,我们路南志愿者在区团委的号召下,用文明劝导的方式,对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让行人规范过马路,这是我们应尽的任务。”路南团委书记方娴说。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