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动态 正文

横街小学开展“学习雷锋,清洁家园”活动

2013年03月30日 13:17:55 横街乡镇频道 本报记者:

  2013年3月5日是我国第5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这天,横街镇中心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到安宝广场开展了“学习雷锋,清洁家园”社会公益活动。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他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为了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横街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传统活动——“学习雷锋,清洁家园”。五年级200多名师生在鲜艳的队旗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安宝广场,清理广场上的各类垃圾。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分成几个小队开始了清洁大行动。小队分工明确,有的提垃圾袋,有的分捡地上的垃圾,有的用钳子夹河边的垃圾,有的专门清倒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为了给横街人民一个清洁美丽的家园,师生们干的开心、快乐。正如雷锋同志所说的:“为人民服务是无比快乐的”。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苦干,一个更加清洁、美丽的安宝广场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边上的百姓看后,也竖起拇指夸奖道:“横街小学的学生,真行!”

  “清洁家园”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学生真正懂得了“垃圾不落地,家园更美丽”的真正内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