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小作家 > 成长随笔 正文
摘草莓
2013年04月22日 16:07:44     中国路桥新闻网

“去采草莓了!去采草莓了!”看我兴奋得满脸通红,手中提个小篮子,欢蹦乱跳地跑向种草莓的大棚。

我一进草莓大棚,立刻被眼前的景象彻底地迷住了:大棚里共有四条小路,路边两旁长着一排大小不一、颜色不同的草莓。鲜红的草莓长在翠绿的叶子上,就像玛瑙镶嵌在碧玉中。

我不顾一切地冲了进去,不管三七二十一,看见草莓就采,心里想:“这么多的草莓,今天,我可以吃个饱了。”“小涵,青的草莓不要摘,一定要摘红红的草莓。”我一听,立马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草莓篮子,里面的草莓有青的、红的、白的……哎呀,看看我,真是心急,不管大小,不管成熟没,只要是草莓,都摘下来了。“哎呀,真糟糕!”我一边叫,一边把篮子里没成熟的草莓挑了出来。

接下来,我就只摘红红的、晶莹剔透的大草莓。一看到有这样的好草莓,就跑过去把它摘下来,轻轻地放在篮子里。“嘿,姐姐。”弟弟喊,“你看,我摘到了‘三兄弟啊’!”我一看,原来是三个草莓生长在一块儿。我从我的篮子里拿出两个连在一块儿的大草莓,不服气地说:“看我的‘超级无敌二人组’,比你的好吧?”我的大草莓是像两座“大山”一样,谁都不可能一口把它吞下。

不出一会儿,我的篮子就装满了红通通的草莓,刚才轻飘飘的篮子一下子就变得沉甸甸了。草莓很红,似乎是把太阳的光和亮给吸进去了,又好像是有人把红颜料涂在上面。                   

看着满篮的草莓,我心里特别开心,还真舍不得把这草莓吃掉呢!

作者:  路桥实验小学   三(6)班  郑涵 指导教师:李海红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