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亮点 正文

重拳出击 横街拆违势如破竹

2013年04月25日 08:32:42 今日路桥 本报记者:

  4月16日上午8时30分,横街镇湖头村拆违现场人头攒动、尘土飞扬。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在挖掘机强大铁臂的有力推动下,一间违规建造的私人院墙顷刻间倒塌,顶棚牢固的钢筋架也顺势而下。违章建筑瞬间被拆违队伍利落消灭,周边群众拍手叫好。

  “大快人心!我们对这些违规建筑早有意见,还是政府出面办事效率高。”在违章建筑拆除现场,老百姓热烈议论着,对这次拆违行动赞不绝口。湖头村村民反映,村里有些人因为一己之私,搭建违规建筑,不但影响了村容村貌,还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诸多不便。“政府把拆违作为头等大事,我们肯定支持。”观看拆违的王大爷忍不住赞许起来。

  如今,“三改一拆”不仅是民心所向,更是时势所需。今年以来,横街镇正朝着创建森林城镇的目标不断前行,而旧住宅区、旧厂区、以及违章建筑的存在,破坏了乡村环境,成为制约横街森林城镇化的因素,大大降低了居民的生活品质。有些大的违规“钉子户”甚至成为阻碍项目发展、制约工程推进的“绊脚石”。

  拆违当天,拆违队伍势如破竹,马不停蹄奋斗在拆违前线,面对阻扰毫不退缩。当拆违队伍来到洋屿村一处乱搭乱建的私人仓库时,仓库主人竟然故意调来4辆汽车将违章建筑挡得严严实实,给拆违队设了一道“拦路虎”。越是难拆就越要拆得完美,拆违队见招拆招,将耐心劝解与政策宣讲结合,严明这次拆违势在必得。队员们的苦心没有白费,不到半小时,仓库主人放弃了阻碍行为,违规建筑被成功拿下。“部分村民对‘三改一拆’工作不理解,只想着自家利益。经过耐心调解,大多人已经表态愿意配合政府的工作。”一位村干部笑着说。

  一天下来,拆违队总计拆除湖头村、洋宅西、百洋、沙山沿线简易房2320平方米,成功打响“三改一拆”的第一枪。借着此次“三改一拆”的东风,横街镇必将迎来新一次美丽的蜕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