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新闻 正文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何香涛教授科普报告会在峰江中学隆重举行
2013年04月27日 15:30:51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在台州市科协牵头下,路桥区科协、峰江街道科协组织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科普演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何香涛教授,到峰江中学为七八年级师生们做了一场《宇宙中的黑洞》的科普报告。
      何香涛教授就黑洞的起源、发展演变、运动特点及目前研究程度等内容做了一场生动的科普报告,他结合自己一线工作获得的丰富知识、大量图片和资料,用风趣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将平日里令同学们好奇而又费解的天文奥秘解释得深入浅出,并引导同学们去思考宇宙的秘密。在报告过程中还把问题时不时抛给学生,让学生回答,引发学生去思索,高潮迭起。精彩的报告博得了与会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何香涛教授严谨的学风、一丝不苟的精神给广大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报告,学生们对神秘的黑洞有了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热爱太空、热爱科技的兴趣,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依然高涨,把何香涛教授围住,纷纷询问相关知识,并有众多同学要求签名。
    据了解,台州市科协每年都要邀请科学院老科学家到台州市中小学和图书馆进行巡回演讲,旨在调动社会力量,形成强劲的声势和教育合力,大力开展科普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何秀琴)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