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小作家 > 成长随笔 正文
串手链
2013年05月02日 15:26:51     中国路桥新闻网

在大街上,我看见商店里有许多价格昂贵但又十分美丽的手链,便想自己也串一串手链。

今天,机会终于来了。邻居阿婆送给了我一袋塑料珠子,我抓上一把一看,便满脸欣喜地赞叹道:“哇噻,好漂亮好漂亮啊!”这些珠子都是心形的,闪闪发光,五彩缤纷,有红色、粉色、紫色、桃红色、橙色、黄色、蓝色、还有白色。我心想:这么漂亮的珠子留着可惜,正好可以用来串手链。

这时,我才发现没有细绳。没有绳子怎么串珠呢?我沮丧地翻了翻珠子,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一把很细的玻璃线,刚好可以穿过珠子上的小孔。“太好了,太好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就立刻开始做了。

为了防止珠子掉落,我在绳子的一端打了个结,从绳子另一头穿珠子。这些珠子共有八种颜色,我把他们分成几组,每组里的珠子颜色都不一样。我把珠子一个一个串进去,绳子很长,珠子下去时,就像滑滑梯一样,到底了就会发出“啪”的一声脆响,有趣极了。我越串越起劲儿,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已经够长了,在手腕上绕了一圈,刚合适,便把绳子打了个结,连接起来,把多余的剪掉,一条漂亮的心形手链就出现在我眼前。

看着这条手链,我想起了商店那些价格昂贵的手链,但是,我自己串的手链,一点儿也不比它们逊色。

 

 台州市路桥实验小学四(3)班 林欣媛 指导老师 梁秀彬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