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新闻 正文
路桥蓬街:急救知识进校园
2013年05月08日 13:50:0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自我救助能力,加强现场处理紧急医疗及伤害的知识,日前,路桥区蓬街镇私立中学邀请了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路桥医院外科党支部有关医护人员,在该校组织举办了一场以“急救知识,普及社会”为主题的《心肺复苏术》知识讲座,受到了该校师生的普遍欢迎。
   
    为了让师生们更好地掌握和了解急救知识,医护人员还给大家进行了认真的现场急救模拟示范,期间,现场师生还亲自上台体验了一把急救的实践操作,这看着简单的急救操作仍包含了较高的知识性和技术性,在医生的指导下,师生们最终完成了正确的急救模拟,感叹以后一定要多学习急救知识和方法。
   
    据介绍,在意识昏迷并有呼吸及心跳停止的状态,脑细胞在缺氧状态下将迅速坏死,一般4分钟以上即造成脑损伤,10分钟以上将造成脑部不可逆的伤害。而心肺复苏术就是针对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心搏骤停,在4~6分钟内合并使用人工呼吸及心外按摩来进行急救的一种技术,目的在于尽快挽救脑细胞在缺氧状态下坏死。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进一步了解医疗急救知识的平台,也让师生们明白了健康和急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师生们的基本医疗技能……”路桥区蓬街镇私立中学办公室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