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亮点 正文
留住你的微笑
2013年05月09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拍一张,再来一张。”“对,笑得真漂亮!”……近日,黄岩区上垟中心小学的空地上,一片欢声笑语。来自路南街道团委成员、妇联及街道工作人员近20人,为该校学生送去了800册书籍及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并用镜头留下了孩子们最美好的笑容。
  面对镜头,孩子们一开始有些拘谨害羞,熟悉之后便主动拍起照来。当听说照片可以马上打印出来送给他们时,孩子们一下子闹腾开了,一边拉着最好的朋友一起合照,一边摆出所能想到的最好的姿势,争先恐后地要求留影。随后,路南街道的工作人员还和孩子们一起搭拱桥、做游戏、打乒乓球、唱儿歌。午饭时间,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一起午餐,虽然只有两粒贡丸,几片豆腐,但是欢乐的情绪让这顿饭也变得有滋有味。
 “这些孩子的家庭条件都不太好,父母都外出打工了,他们都住在学校的集体宿舍里,缺少关爱。”学校的赵校长动容地说到,“你们的活动让孩子们留住了微笑,我代表孩子们谢谢你们。”
 “这间山区学校的学生虽然物质贫乏,但是他们质朴、热情、朝气,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路南街道团委工作人员说道,“我们会努力坚持送爱心,下次再来为山区儿童送关爱、送知识。”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