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新闻 正文
峰江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2013年05月13日 12:36:02     中国路桥新闻网
        5月10日上午,峰江街道在峰江街道底楼大厅开展了以“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展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挂图10幅,发放地震、火灾等科普宣传知识,为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宣传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防灾减灾知识短语,向居民宣传防震减灾基本知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避险知识,引起村民的广泛关注及参与。
      近年来,峰江街道一直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和应急能力建设,一方面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画等形式,增强居民的防灾意识;另一方面,加强避灾场所安置建设。峰江街道共有两个安置场所:峰江中学和上陶小学。(李雪玲)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