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小作家 > 成长随笔 正文
顽强的蜘蛛(林欣媛)
2013年05月15日 16:20:29     中国路桥新闻网

生命是顽强的,是“野火烧不尽”的小草?还是极力逃生的飞蛾?

有一天,我们家大扫除,我在房间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张蜘蛛网,上面还粘着一只飞蛾。一向讨厌昆虫的我怎么能放过一群蜘蛛在我的房间里生息繁殖呢?我便立刻拿起扫帚把它们“一网打尽”。

过了一会儿,我又进了房间,发现那只被我弄伤的蜘蛛又开始织网了。我顿时火冒三丈,抬起脚就踩下去,把网踩得七零八落,还说:“哼,我告诉你,在我房间里可是不好生存的!”

蜘蛛一动不动地缩在角落,看样子是受了伤。可它没有死心,织了一张又一张的网,我也一次又一次地破坏着。

到了最后,我终于看到了小蜘蛛坚强不屈,死不放弃的精神,我被它深深地感动了。我心服口服地对它说:“小蜘蛛呀,我不再打搅你,你这种顽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好好地在这儿生活下去吧!”

 

 

 台州市路桥实验小学四(3)班 林欣媛 指导老师 梁秀彬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