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小作家 > 成长随笔 正文
船儿飘飘(王骋昊 )
2013年05月15日 16:21:39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下午,风和日丽,不像上午,艳阳高照。

风暖洋洋,吹得绿波荡漾,娇怯怯的丛花,更是羞羞答答得用绿霓裳遮住粉白的秀面。

水面粼粼,映照出绿树,映透出红花,那翠影映得人影也绿。一圈圈水纹回旋,水潺潺汩汩,风儿吹出一曲婉耳的乐曲,伴着绿色的舞姿,荡起水波,打碎了绿宝石,也使得那艘古木做的橙红的木船在转圈,好比穿橙霓裳的西子在跳舞。

那船慢悠悠,忽然倾斜,似要沉下去,船边碰到水面,里面坐着的人眼看就要沉下去,刹那间,船又倾倒另一边,就那样摇摇欲沉,里面的人却一直悠闲而又泰然地坐着,轻轻划动双桨,飘啊飘,船转了个身,轻盈地游到河岸。风温柔的,吹动着船,船飘飘悠悠的,荡起一丛红花、一簇绿叶,还荡起一朵朵清澈透明的水花!

船儿飘飘,波光粼粼,蒙蒙胧胧的树影、花影,泛起一波水纹,传来一阵水声,哗哗……

飘啊飘,飘啊飘,飘出了一阵阵歌唱,陶醉、沉迷……

依然在飘,一艘船!

路北小学五(4)班  王骋昊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