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新闻 正文
吕义聪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3年05月21日 09:14:42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於婵)实干托起中国梦,青春建功展风采。5月15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吕义聪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区职教中心举行。来自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分厂的技术质量员吕义聪倾情讲述了逐梦道路上的酸甜苦。职教中心200多名学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吕义聪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10年间如何从一名普通的高中毕业生、一名普通的汽车装配工到“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的经历。回顾了今年5月4日在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场面,并现场与职教中心的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吕义聪先进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一致表示,将以吕义聪为榜样,学习他敢想、敢试、敢闯、敢拼的精神,用新的思想观念,新的思维方式和新的行为方式积极投身创业的伟大实践,不断提高自己。“这次报告会让我体会很深,只要肯努力,会坚持,我们也能得到长足的进步。”来自1108级学前教育班的王晨希颇有感触。 

  据了解,团区委此次特意邀请吕义聪为职教学生作报告,旨在通过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来感染学生,让学员们在榜样的引领下,认真学习,扎实工作,激励青少年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在“中国梦”实践中勇挑重担、竞展风采。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