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新闻 正文
让孩子们放飞梦想的翅膀
2013年05月23日 09:25:18     中国路桥新闻网

    孩子们的梦想代表着他们的爱好,或许是他们的未来。但对于不同社会群体的孩子来说,梦想的份量是不同的。近日,螺洋街道办事处妇联、团委、计生协会在新民学校联合举办“为梦想插上翅膀”圆梦行动,征集到路桥区新民小学150名学生的“梦想”,并计划号召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通过认领梦想帮助儿童实现心中愿望。
    新民学校为路桥区教育局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民工子弟学校,在校学生有一千余人,从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共有20个班级,教师三十余人,位于路桥区螺洋街道南山工业园区。
    活动当天,来自新民学校的百余名学生手握纸笔,在梦想卡上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心中的愿望,并将它们贴到梦想墙上,等待着爱心人士来为他们圆梦。“我的梦想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足球”,“我的梦想是拥有一个漂亮的书包”,“我的梦想是有一双溜冰鞋,我好喜欢溜冰”……,这些本地孩子们轻易就能满足的愿望对他们却是难以实现的梦想。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介绍道,分为两个阶段,征集梦想期过后,将开展认领梦想期活动,把梦想卡登记分类,主要针对小新路桥人进行实物捐助,通过公示、网络等发布征集来的梦想。日前,已有50机关干部认领了梦想“雅安之后,我们奉献爱心的脚步不会停留,让我们集腋成裘,继续传递爱心,把更多关爱献给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街道团委书记蔡钗在启动仪式上的一句话点明了螺洋街道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