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新闻 正文
岘头林:路桥西部的最美小村
2013年05月24日 15:47:18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罗雪娇  通讯员  王盈  文/摄 

  倘若你想领略螺洋街道岘头林村的生态风光,那一定要赶在早晨太阳初升时分,这时穿村而过的河道上,水松粘着一颗颗露珠,在阳光下晶莹剔透,仿佛给村庄戴上了一条璀璨夺目的钻石项链,熠熠生辉。 

  5月的清晨,我们迎着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从村部边上的池塘起,沿着这条百米河道由东向西,闲庭信步,一步一景。 

  阳光穿过树叶间隙轻轻地洒落在水面上,池塘中央翠绿的水松像一床松软的绿毯漂浮着。与村部设在一起的是村老年协会,68岁的林大伯对这里的环境赞叹不已,他说看着眼前这一池生机勃勃的“绿”,觉得自己似乎都年轻了好几岁。 

  转个弯继续向西,映入眼帘的是美人蕉、黑麦草等在岸边摇曳生姿的百米穿村河道,一棵挂满红的、黑的果实的桑葚树,枝头微微低垂,仿佛与河道里繁密生长的青翠水松羞涩地道“早安”。 

  与河道交叉的除了几座通往村民房前的石板桥外,还有一条村庄的主干道,路的一头是村里引进的铁皮枫斗产业基地,另一头连着城区。 

  “这是2005年修建完成的水泥路,它不仅通向散落在村庄四周的5个休闲小公园,还与村民们的房前屋后无缝对接。”说着,村委会主任林岩福指着马路边上一户人家房前怒放的山茶花告诉记者,村里环境整治好了,村民们的生活习惯、卫生意识也明显随之提升。现在大伙儿都在自家房前屋后种起了花花草草,乱倒垃圾、乱搭乱建的现象再也没有出现过。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