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新闻 正文

横街镇计生宣传进乡村 “四送”服务暖人心

2013年05月29日 11:14:42 横街乡镇频道 本报记者:

为提高群众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水平,增强计生法制意识,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520日,横街镇计生协会在529计生协会活动日到来之际, 以第二届“同心知联服务周”活动为契机,结合“情暖计生、服务万家”的主题,在我镇人口大村洋屿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大力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和谐热烈。我镇计生协会联合各村计生骨干,开展了大型的“四送”活动,即采取知识咨询、科普知识竞赛抢答、免费发放计生药具、赠送计生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路桥医院知名专家现场义诊,为育龄群众尤其是流动人口送知识、送服务、送政策、送健康,开展“零距离”服务。将文明风尚、婚育新风、家庭美德的理念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在群众之中进行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进一步提高了计生协会的凝聚力。

据悉,当天共接待育龄妇女咨询近300人次,向群众发放有关计生政策、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接待妇女咨询近100人次,免费发放计生药具500多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