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新闻 正文

“关键不是说出来,而是做出来”

2013年05月30日 12:25:11 今日路桥 本报记者:

5249时,横街镇洋屿村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讨论声热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明连,区政协副主席陈明炜一入座,就直接进入主题,协商洋屿村作为统战特色村建设中的相关事宜。 

 “村班子直接说困难,各部门就给出具体解决方案,一事一议一定。”朱明连对此次协商会下了“定论”。 

  同心文化绿廊、村口的广场建筑方案需要部门和街道给一些意见,资金方面也存在较大困难,陈安宝故居的修缮和安保小学食堂问题也需要部门予以帮助。” 

  “项目要科学运作,统战特色村建设方案结合‘三改一拆’、‘美丽乡村’等活动一起推进,尽早落实确定方案。” 

  …… 

   9时到12时,10多个有关洋屿村统一战线特色村建设的问题一一摆上桌面,而解决方案也随之摆在大家面前。会上,从部门到街道,再到村班子都作了表态,要以中心工作来抓洋屿村统战特色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在协商会上,记者看到洋屿统战特色村项目建设表,同心·统战林、同心·文化一条街、同心·多功能农民会所、同心·教育基金、同心·乡村舞台、洋屿村健康体检……一项项工作后面都清晰地列出具体的承办单位和责任单位、内容以及预算。与此同时,洋屿村统一战线特色村建设暂定规划图也摆在案前,会议结束时,大家还就规划图上的一些问题圈圈点点,力所能及地出点子、想办法。 

朱明连强调,关键不是说出来,而是做出来,村班子要抓住这个机遇,街道要重点扶持,各部门配合,希望过些时间再回看时,特色村能够初具雏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