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新闻 正文

峰江街道妇联“圆梦行动”帮助民工子弟学校

2013年05月30日 00:00:00 本报记者:
     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学习条件比较艰苦,尤其是课外阅读书籍的缺乏与课外学习问题已成为阻碍他们健康成长的瓶颈。在“六一”节前夕,峰江街道妇联牵头开展了“手拉手心连心”为主题的向红丰民工子弟学校捐赠“爱心图书角”活动,并于5月30日在红丰学校举行了捐赠仪式。
    5月中旬,街道妇联联合团委向峰江小学、峰江中学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奉献出健康向上、知识性强的书籍,帮助民工子弟学校建立“爱心图书角”,使民工子弟学校的同学们能够与更多喜爱的书籍相伴,能够与普通孩子一样同享多读书、读好书的快乐。通过倡导和发动,两所学校的同学们整理家中多余的书籍共计500余册,同时街道妇联还新采购了800多册适合小学生阅读的新书还有羽毛球、乒乓球、围棋、象棋等文体用品等,作为“六一”节的礼物一起赠送给红丰学校的孩子们。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腾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孩子们送上“六一”的问候,红丰学校的学生代表致感谢辞,并向参加会议的街道领导、峰江中学、峰江小学领导和街道妇联、团委工作人员系上红领巾。
作为妇联“拥抱梦想”圆梦项目,本次活动帮助红丰学校的20个班级建立了“图书角”,使全校1000多名学生人均拥有了1本以上的图书,同时也鼓励了峰江小学和中学的同学学生积极为公益事业和需要帮助的人服务,培养他们真诚交往,真心关怀,乐于助人的良好品德和道德情操。(邵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