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动态 正文

“同心励志大讲堂”点燃青春之火

2013年05月30日 10:39:04 横街乡镇频道 本报记者:

  “我学历不高,要想闯出属于自己的天空,只能比别人更努力。”“从知道自己获得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到搭乘飞机赴北京领奖,前后不过24小时。我感觉就像做了场梦。”

  5月22号上午9点,横街镇一楼会议室坐满了来自各村居的团干、企业青年和妇女。这里正在举行同心大讲堂—青少年励志教育讲座。演讲人是“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吕义聪

  吕义聪是吉利集团路桥基地金刚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质量员。他凭着对工作的满腔热爱和刻苦钻研,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技术能手。今年五月份,他更是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讲座现场,吕义聪与大家分享了他受总书记接见的画面和他多年艰苦奋斗经历。真切的话语、感人的故事、动情的叙说引发了现场听众浓厚的兴趣。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青少年励志教育讲座,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使大家感慨万千,深受启发和教育。

  据悉,此次横街“同心·知联服务周”,共组织安排4场同心大讲堂,分别为小学生心理健康讲座、青少年励志教育健康知识讲座和法律知识讲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