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聚焦 正文

实干论英雄 统战在行动

2013年05月30日 10:40:34 今日路桥 本报记者:

  现场义诊、法律咨询、农技指导、金融咨询……昨天上午,在横街镇洋屿村活动广场上,区统一战线特色村建设暨第二届“同心·知联服务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市区领导周五来、郑敏强、潘建华、朱明连、陈明炜等出席。

  在启动仪式上,区知联会宣读了“绿色出行,减少拥堵”倡导书;区委统战部授予洋屿村为“路桥区党外代表人士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区工商联、民宗局代表各镇(街道)基层商会和异地商会,宗教团体为统一战线特色村建设捐款各40万元;区知联会向洋屿村“知联·农家书屋”捐赠书籍1000册;路桥农村合作银行为洋屿村授信1000万元,并授予“信用村”称号,还向安宝小学捐款10万元,设立“合行·同心教育基金”;区新联会、台州曙光医院联合开展“千人健康新联曙光行动”,为该村700多位老人和群众送上价值10万余元的健康体检;洋屿村与结对企业大地灯饰交换结对协议书。

  区委书记郑敏强指出,统一战线特色村建设,是我区贯彻落实市委统战工作战略部署,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加快统一战线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又一创新举措,必将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强化聚合效应,必将更深入地推动全区统一战线、政府各有关部门实现政策、项目、资金的对接,进一步探索出一条彰显统战特色、注重统筹兼顾、具有示范效应的基层统战工作新路子。

  郑敏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站在关注基层农村,服务经济发展,构建社会和谐的高度,加强对统一战线特色村活动的指导,切实做到思想认识、支持措施、工作落实全到位,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始终把助推发展、促进和谐、繁荣文化作为创建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地把统一战线特色村建设推向深入,为我区实现“三个率先”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洋屿统战特色村计划集全区统战资源,建立了“同心·统战林”、“同心·一条文化街”、“同心·多功能农民会所”、“同心·教育基金”和“同心·乡村舞台”等设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