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警民面对面 > 警务动态 正文
路桥蓬街:20辆警用电动车“上岗”助力街面防控
2013年06月03日 09:14:12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路桥蓬街派出所民警骑着警用电动车巡逻途经蓬街一超市门口时,听到有人大喊“抓贼”,民警循声赶过去,发现有2名男子正往旁边的小巷逃跑,遂骑车朝小巷追去,依靠电动车灵活快捷的优势在小巷里将2名盗窃嫌疑人擒获。

  为了构建更加有效的巡逻防控机制,提升辖区的巡防能力,蓬街派出所结合“三严三治三强”行动,在区公安分局和当地镇政府的支持下,筹集资金为巡逻队购置了20辆喷涂警用标志的专用电动自行车,并为其配备了警棍、强光手电等装备,巡逻队员在巡逻过程中一旦发现案情,每个小组之间通过对讲机互相呼应,出警迅速准确。

  电动巡逻车的使用,克服了徒步巡逻效率低、范围小的缺点,也弥补了车巡无法走小街串小巷的不足,凭借其灵活快捷的特点极大地提高了巡逻的效果,尤其在打击街面盗抢犯罪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4月19日傍晚,2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实施诈骗时,被巡逻队员发现后四处逃窜,巡逻队员通过对讲机通知在周边巡逻的人员,10多名巡逻人员很快骑着电动车赶到发案现场,各组分头采取追踪、守候、包抄的方式,不到半个小时,将2名诈骗嫌疑人全部抓获。

  于此同时,该所还加强了“天网”的监控,在全镇重要路口、治安复杂场所、重点单位、重点村居、重要区域设置视频监控系统,配合电动车巡逻队,实现动态布警、精确制导,最大限度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击震慑。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