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新闻 正文

爱心传递 书香满园

2013年06月03日 10:44:19 今日路桥 本报记者: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叠叠崭新的书籍,531日上午横街镇中心小学的升旗广场上格外热闹。这里正在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梦之船”图书室成立捐书活动。横街镇党委副书记、团委、妇联和来自横街15个村居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今天捐赠的书籍将被放置到我们学校的图书室中,到时候同学们就可以在图书室读到自己喜欢的图书了……”伴随着校长的讲话,孩子们早已迫不及待等待着领书了。

捐赠活动正式开始了,各个村居的代表们将自己手中的图书递给了横街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传递之间,孩子们纷纷敬少先队礼表示感谢。

  “我喜欢读《儿童文学》,因为里面有很多故事、作文。” “我喜欢读《查理九世》,这是一本探险故事……”孩子们兴奋的翻阅一本本崭新的图书。

     为了营造学习氛围,传递书香气息,横街建设项目小组于五月份开展了募捐图书的活动。自活动发起以来,横街镇15个村居纷纷捐献爱心,图书由项目组工作人员收集录,汇总分类,并送交横街小学图书室。

据悉,此次横街镇各个村居共捐献了价值八万多元的7000多册图书。这些图书的种类繁多、内容丰富,有科普类图书、五彩斑斓的童话图册等。涉及到文学名著、古典诗词、工具书的书籍也简单易懂,容易激发小学生读书的兴趣。通过此次捐赠活动,横街镇成功搭建和营造起了一种全社会共同关爱和帮助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