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小作家 > 成长随笔 正文
儿童节穿梭记( 林欣媛)
2013年06月03日 16:42:18     中国路桥新闻网

“啦啦啦,啦啦啦”……我在放学的路上欢快地哼着歌。明天是六一儿童节了,嗯,在这一天里,可以随意吃零食,尽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过我最想的还是去春秋战国时期玩一玩。

我闭着眼睛幻想,不知不觉走回了家,突然发现家门口多了一台机器,上面写着“时光穿梭机”。“咦,世界上还真有这种东西?”我既惊讶又有些怀疑,“会不会只是小孩子的玩具呢?”

“嘟,嘟,嘟……”机器发出警告似的声音。“算了,管他呢,先试试看再说!”我飞快地在屏幕上输入:春秋战国时期 三天。

忽然一阵强光闪过,刺得我睁不开眼睛。强光过后,我慢慢地睁开眼睛,猛然发现周围的景物和人都变了。街上的老百姓都穿着古装,肩上跳着担子或是赶着毛驴,不停地忙着。旁边还有许多古建筑,看到这一切,我惊呆了。还没等我缓过神,就被两个守卫押进了宫,来到了秦始皇面前。守卫跪了下来,对秦始皇说:“大王,我们抓到了一个形迹可疑的人,请您处置。”然后便退了出去。

秦始皇问我:“你到底是何方神圣?”我哈哈大笑,说道:“别误会,我不是什么刺客,我可是从高科技世界2013年来的!”“2013年?”“是的,这是我们的高科技产品。”我把背包打开给他看。“这是电脑,用它上网可以玩游戏、看电影、聊QQ、听音乐等等,几乎无所不能。您试试吧!”于是,我就开始教秦始皇怎样用电脑。不一会,秦始皇就上瘾了。秦始皇对我说:“电脑真好玩,我要出高价买下它。”“好吧,就卖给您。那么我要一万两黄金,八千两白银,五十件翡翠白玉雕塑品,五百颗珍珠,十五幅名贵画作,把这儿的美味佳肴都打包来!”

我背包里的东西让秦始皇感到无比神奇,都以同样的价钱被买走,我也得到了相当丰富的报酬。

第三天,我对秦始皇说:“今天我就要回去了,想再在这里玩一玩。”“没问题,我这就派人来带你去。”过了一会儿,一位老人走了进来,秦始皇吩咐他带我出去玩。于是,我就玩转起这座古城来,我看到了雄伟的长城,还欣赏了美丽的“万园之园”——圆明园……

三天过去了,我又被一阵强光带了回来,一切都没有变,似乎刚才发生的只是一场梦,可是我身边的时光穿梭机证明那不是梦。至于那台时光穿梭机是谁的,一直都没人知道。

台州市路桥实验小学四(3)班 林欣媛 指导老师 梁秀彬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