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小作家 > 作文 正文
敬业的邮递员( 林欣媛)
2013年06月03日 16:53:2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他:在凛冽的寒风中,在炎热的骄阳下,不停地在大街上奔波;他走过千山万水,天涯海角;他,有一个很普通又让我敬佩的名字——邮递员。

在一个飘着雪花的寒冷的春节,我们一家人在开着暖气的客厅看电视。“笃,笃,笃,笃……”一阵很有规律的敲门声响了起来。爸爸去开了门,看见门外站着一个活脱脱的“大雪人”。他抖了抖身上的雪,露出一身深绿色的大袄还背着一个跨肩包,黝黑的脸旁在洁白的雪地中格外显眼。

“呶,这是你家的报纸和信件,拿去。”他冲着我和爸爸笑了笑,露出一口又白整齐的牙齿。

“哎呀,兄弟,怎么不回家过年啊?这么多年工作下来,也应该回家看看家人呀!”爸爸接过报刊和信件。

他脸上流露出遗憾的神情,沉默了许久后,说:“我的岗位虽然微不足道,但是等着读报刊的读者们,还有等待亲人回信的人们都离不开我,我哪里忍心就这么回家呀!”

“时间不早了,我也应该继续去送信了。”他说完,扭头就要走。

“喂,等一下!”爸爸挥手叫道,“现在外面正下着大雪,路上不好走。要不,你先到我的屋里坐一坐,暖暖身子再走吧!”

“不了。”他委婉地拒绝了。慢慢地消失在大雪中。我看着他渐渐消失的背影,不由得怔住了,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无私奉献的品质永远刻在了我的心中。

 

 

 

台州市路桥实验小学四(3)班 林欣媛 指导老师 梁秀彬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