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新闻 正文
蓬街镇开展党员干部大轮训活动
2013年06月04日 09:36: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目前,蓬街镇正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以“大学教、大轮讲、大调研”为内容的千人党员大轮训活动。

 在轮训中,蓬街镇结合开展解读精神、解除困惑、解决问题,服务民富、服务民乐、服务民便等“三解三服务”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深入开展“三个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观念,提振精神,传递正能量。

 为拓宽培训方式,呈现了灵活性和多样性。该镇因村而异、因人而异、因时而异,积极探索符合各村党员群众需求的培训方式,确保了培训的效果。一是上党课。邀请市、区党校教师,来讲授党史、党章、党情及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等知识。同时开展送党课进农户活动,对部分年老体弱党员、文化水平较低党员、重大节假日期间返乡的流动党员,专门组成送学组上门送学。二是办培训班。利用镇综合文化站、村活动中心等场地,针对党员和群众的不同需求,分层次、分领域举办专项培训班。三是远程教育。利用各村现有的远程教育平台,采取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座谈讨论、专家现场解说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四是典型示范。充分发挥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组织党员群众实地参观学习,同时邀请农技专家进行现场讲解及现场答疑解惑。通过学习,群众基本上掌握了我镇主要农作物种植及管理的技术要点。五是经验交流。利用农闲时间,由镇里提供场所,组织全镇种、养殖能手一起座谈,促进经验交流。举行种、养能手报告会,组织党员群众与会学习。六是寓教于乐。将培训内容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相结合,寓教于乐,让党员群众在活动中受到充分教育。目前我镇已举办广场文化展演、知识技能抢答和十星级农户评比等活动,均收到良好的效果。七是“走出去”考察学习。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