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新闻 正文

这样的讲座很好

2013年06月04日 11:27:06 今日路桥 本报记者:

              “这样的讲座太好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今后我要动员身边的人多学习。”走出一楼会议室,来自横街镇湖头村一位王大爷高兴的对同伴说到。
   
为了推进老年人的法律维权工作,加强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521日上午,横街镇召开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讲座会,来自各村居的老人们纷纷赶来聆听专题讲座。
 

区老人协会常务理事陈伟郎结合具体案例,详细的说明了老年人较为关心的财产继承、老年人再婚、住房、赡养等权益最容易受到侵害的问题。现场,生动的案例、精彩讲述不时引来老人们热烈的掌声。讲座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受到老年人的高度好评。

据悉,新修订的《老年法》由现行《老年法》650条扩展到985条,增设了“社会服务”、“社会优待”、“宜居环境”三章,内容更加全面,保障更加有力。

下一阶段,横街还将出动法律宣传车、在主要村居悬挂相关宣传标语对老年法进行进一步宣传,增强公众对《老年法》的知晓度,进一步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