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新闻 正文

六一儿童节 送法进校园

2013年06月04日 14:34:49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路桥司法所联合路桥检察室为河西小学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送上法制祝福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特别礼物。
    当天下午,路桥检察室曲检察官以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实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青少年易犯的抢劫、盗窃、聚众斗殴、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让学生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通过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阐述犯罪的严重危害来告诫同学们法律不允许做的事情千万不要做,要遵纪守法。同时针对近期发生的侵害青少年的事件,曲检察官向孩子们介绍了很多有效的防止意外发生和面对危险时应对方法,让同学们加强了防范意识和能力。
    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树立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是一项重要工作。路桥司法所也将一如既往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宣传和教育,让学生成为学法守法的小公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