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新闻 正文

无缝制度成就枕木精神

2013年06月05日 11:02:51 今日路桥 本报记者:
    枕木,对于铁轨来说很重要,任何一根枕木没铺好都会导致火车出轨等严重后果。 

  人,对于一个团队来说很重要,任何一个人没有做好工作都会导致全盘工作的滞后。 

  螺洋街道二友、东风等几个村通往外界的老院路路只有半幅路,5米来宽,两车交汇时极易发生刮擦。3个半月后,街道紧盯道路基础设施工程,半幅路拓宽,变成双向两车道的路面。 

  短时间内,道路的改变,足可见螺洋街道在抓工作落实上的“步步紧逼”。 

  在4月份开展的计生“三查”工作中,一村一天一张进度表张贴在大门口的公示栏中,工作好差数据来说话,所以不用街道领导多费口舌作动员工作,大家都暗地里较着劲。 

  双庙村在4月26日工作进度明显落后于基他村(居),主要是其中一户育龄妇女白天都在城区上班,没有时间回村。驻村干部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就把这事包在自己身上,趁着中午休息,特地接了那名妇女回村一趟。 

  “工作落实到位,机关干部‘有为’,在群众中心才‘有位’,群众才能得实惠。”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卫民说,这几年逐渐完善起一套保障工作的压力传导机制,把工作层层落实到个人。 

  《螺洋街道工作片汇报会制度》、《螺洋街道书记、主任听取驻村干部工作汇报会制度》、《螺洋街道书记、主任听取工作片书记工作汇报会制度》、《螺洋街道班子会议制度》、《螺洋街道机关学习会制度》,五大制度囊括了一项工作开展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各个层面人员,全方位提高了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 

  在池头村整村拆迁时,遭遇“地霸”阻挠,拿上汽油瓶对拆迁人员进行威胁,还诬蔑工作人员有违法举动。在不向恶势力低头的同时,机关干部更自我要求从群众中做细工作,民情点报、层层汇报、“回头看”等形式,将半个月工作情况逐一上报,汇报内容从不找借口,只寻困难原因和工作方法。 

  几个月后,阻挠因素捋顺了。去年下半年池头村拆迁工作完成,住宅小区建设开工,不多时,村民们将统一住进带电梯的高档小区。 

  双庙村,未来的客运中心将落户于此,但在去年11月土地农转用报批时,部分村民有想法,极力反对,还动员其他“中立”态度的村民一起阻止工程进展,街道管片领导和驻村干部会同村干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赢得了村民理解。部分已经做通思想工作的村民还帮着机关干部一起做工作,劝和他人。 

  360度无死角制度发挥出正导向机制,就在4月份,有为的4名年轻机关干部还提拔到了中层岗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