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新闻 正文

“粉红丝带”送来乳腺健康知识

2013年06月06日 09:49:42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5月31日下午,为普及乳腺健康知识,一场由路桥街道知联会举办的“粉红丝带”乳腺疾病防治知识讲座在泰隆大厦开讲。讲座由路桥中医院副院长、乳腺科主任官卓娅主讲。她运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生动、具体地讲解了乳腺疾病的主要症状、特点及自我检查、自我预防的基本方法。
    “在美国,乳腺癌病人中80%都是在早期发现的,而这个数据在中国,只有20%。”在讲座中,官卓娅多次提及了这两个数字,强调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国内目前乳腺癌防治水平的不足也让与会的女性朋友引起了重视。一位女会员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以前以为乳腺癌离得很远,听了讲座才知道防治的形势这么严峻,原来对身体细微的变化都不能掉以轻心。”
    讲座结束后,路桥中医院乳腺科的专家们还运用了先进的检查仪器,为到会的女性朋友开展了乳腺疾病筛查。当天,除了知联会的女性会员之外,还有不少女性朋友也慕名来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