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警民面对面 > 警务动态 正文
农民工用心学法
2013年06月09日 15:27:15     中国路桥新闻网
    5月9日晚上,路南街道外来人员公寓门口,路南派出所的交通安全常识防范微电影在这里播出,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景象让大家屡屡发出惊叹声。造成这些交通事故的,都是司机或是行人违反交通安全法规造成的结果。来自安徽的民工小陈看后说:“交通事故太可怕了,以后骑车出门一定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针对农民工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淡薄,缺乏自我防范能力,涉及农民工的交通事故、打架斗殴、盗窃、抢劫等较为多发这一实际状况,在开展的“三严三治三强”和“守护平安,你我同在”活动中,该所加强了对农民工群体的交通安全和法制防范常识宣传。

  在宣传活动中,该所组织开展了“守护平安,你我同在”活动,由民警深入企业、民工学校以及流动人口数量较多的村居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等讲座,播放交通安全和法制、防范教育微电影,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以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防范意识。与此同时,该所还以开展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的“三严三治三强”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警民恳谈和上门走访等向农民工开展宣传。

  据悉,今年4个多月时间里,该所已深入企业、学校、村居宣讲交通安全、法制、防范常识18场,播放微电影26场,上万名外来农民工及民工学校的学生受到了法制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