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小作家 > 成长随笔 正文
假如爱迪生看到了手机……(林欣媛)
2013年06月14日 16:19:01     中国路桥新闻网

“轰!”“轰!”爱迪生的实验又失败,他被炸得焦头烂额,虽然这已经不止几次了,但是他还是不停地摇头叹气。这时,爱迪生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异想天开的想法:要是我能发明一种能把人带到未来的机器,这样我或许能在高科技世界获得一些启示,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迪生被自己的想法震撼了,他没有任何犹豫,立刻投入了工作中。日复一日,不知经过了多少次的失败,一台令人类无法想象的机器——未来时光机问世了。

爱迪生看着自己的研究成果,怀着兴奋与喜悦,踏上了未来之路……一秒、二秒、三秒,时间似乎特别漫长,突然“嚓” 的一声,一阵头晕目眩的感觉向他袭来,他已经来到21世纪的中国了。

爱迪生惊呆了,但又很快恢复过来,他仔细观察人们常用物品,很快,他发现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各种颜色的“小盒子”,有的对它说话,有的在“盒子”上点来点去,不知在干什么。爱迪生把脑袋凑过去看了看,看见上面有许多有趣的图像,还会随意移动。

“这是什么新鲜玩意儿?”爱迪生低头自言自语,他赶紧叫住旁边的人,用英语问他:“请问您手上的东西是什么?”那人用怪异的眼光打量着他,心想:看样子是个老外,但怎么会没见过手机呢?他还是很有礼貌地回答:“这个叫‘手机’。”“哪儿有卖手机?”“那儿的移动公司有。”爱迪生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就飞似的跑到了移动公司,迫不及待地买下手机,开始玩弄起来。不一会儿,爱迪生就玩得相当熟练了。

他高兴得将手机收进口袋,心想:比起手机,我曾经的发明根本不值得一提,我回去后,根据手机的构造,研究出更伟大的发明!

 

 

台州市路桥实验小学四(3)班 林欣媛 指导老师 梁秀彬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